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蚕蜂所家蚕品种“云夏3号”入选2024年云南省农业主导品种

来源:家蚕与资源昆虫创新团队 时间:2024-03-13 作者:范永慧 阅读次数:18

近日,在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推介发布2024年云南省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的通知》中,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选育的“云夏3号”入选2024年云南省农业主导品种。

“云夏3号”(曾用名“云夏3×云夏4”)是为了解决云南省全年使用春用品种而在夏秋季易发蚕病的问题选育而成,是一对含有多化性血统的二化性夏秋用家蚕素斑杂交种,具有抗逆性强、发育整齐,体质强健、好养,产量稳定,茧丝质优等特点,适宜在云南省夏秋季及长江流域和黄河流域秋季使用,于2016年通过云南省专家组现场鉴评、2023年通过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初审。

优良的蚕品种是生产优质蚕茧和丝绸的基础。“云夏3号”在云南省主导应用,将进一步丰富云南省推广应用夏秋家蚕品种的类型,为云南省蚕桑生产可持续发展奠定种源基础,促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发展。(审核人:李涛)

“云夏3号”——蚕.jpg

“云夏3号”——蚕

“云夏3号”——茧.jpg

“云夏3号”——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