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一种抖绵设备的研发应用近期调试成功

来源:丝产品研发中心 时间:2020-07-10 作者:杨云 阅读次数:13

为积极响应全省蚕桑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和科技创新的需求,按照云南省蚕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要求,近期,我所丝产品研发中心于2018年开始研发的一种抖绵设备调试成功,现已投入丝绵被抖绵工艺加工使用。

本设备主要是按丝绵被抖绵工艺要求,结合目前行业内对丝绵被抖绵工艺的改进方法的迫切需求而设计。设备利用改变电机转速和电机正反转原理,带动连轴上下定速运动,将丝绵均匀拉伸到蚕丝被加工的工艺要求长度,从而实现抖绵步骤,替代原来劳动强度巨大的人工抖绵操作,减轻蚕丝被加工工艺的劳动强度。该设备相较于手工作业,在产品加工效率和产品质量控制方面提升明显,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应用前景。

该设备研发在所立项目资金的支持下由朱绍明、杨云、朱树桢、夏敬东、车敏、杨万明等科技人员完成。(审核人:朱树桢)

传统手工抖丝

设备抖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