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专养雄蚕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成果通过专家评价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0-06-09 作者:李涛 阅读次数:0

202064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主导、浙江省农业科学院蚕桑研究所及相关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完成的科技成果“专养雄蚕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在昆明通过专家评审。参与本次评审的专家是由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云南分中心组织来自中国林业科学院资源昆虫研究所、云南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和云南省茧丝绸协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会上专家们审阅了项目技术资料,在听取了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项目研究小组对成果的介绍后,专家们通过质询、答疑对项目情况进一步深入了解,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建议。经过充分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成果在技术与方法创新上有所突破,系统性和完整性较强,实现了专养雄蚕产业化应用,成果整体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其中雄蚕育种与资源创新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成果以育成雄蚕品种这一核心技术来解决生产中蚕茧出丝率低、纤度粗、净度弱等不足的问题,能够满足生产上专养雄蚕的需求,为我省建立优质原料茧和高品位生丝加工基地提供了新技术支撑,此次成果顺利通过成果评价,是对项目方多年来在这方面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审核人:杨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