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蚕蜂所选育的两对强健性多丝量家蚕新品种通过专家现场鉴评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6-12-30 作者:李涛 阅读次数:1987

2016年91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简称“蚕蜂所”)选育的两对强健性多丝量家蚕新品种“云蚕11号”和“云夏3×云夏4”通过专家现场鉴评。鉴评会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组织,邀请了中国林业科学院资源昆虫研究所副所长石雷研究员、云南省农业厅种植业处浦国俊副调研员、云南省种子管理总站谭继祥科长、云南省农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张泽副教授、楚雄市茶桑站站长傅荣等组成鉴评专家组。

专家组一行首先到饲养实验室现场察看了品种选育的实验条件和设施情况,仔细观察和详细询问了家蚕新品种的生长特性和生长发育状况,项目组逐一进行了情况说明。随后,董占鹏研究员、刘敏副研究员就品种的选育背景、选育目标、亲本来源、选育程序、品种特征及特性、丝质、产量、区域试验结果等情况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专家组在听取品种选育情况汇报后,通过审阅有关资料、质询和认真讨论,一致认定由董占鹏、刘敏等同志共同完成的强健性多丝量家蚕新品种“云蚕11号”和“云夏3×云夏4”来源及选育程序清楚,遗传性状稳定,品种形态特征和生物学特性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鉴评。

此次通过现场鉴评的两对家蚕新品种由云南省重点新产品开发科技计划项目“强健性多丝量家蚕优良新品种选育及产品开发”和云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等项目资助。(审核人:耿玲德)

察看鉴评家蚕新品种的生长特性

鉴评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