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ynscfs@163.com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成果
科研成果

“红河州桑园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构建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州级验收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6-08-26 作者:李腾芳 阅读次数:1902

2016年8月24日,红河州商务局、红河州财政局、蒙自市商务工业和信息化局、蒙自市财政局联合对云南美誉蚕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的云南省2015度茧丝绸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红河州桑园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构建与示范”进行了验收。

“红河州桑园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构建与示范”项目实施以来,在技术依托单位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的支持下,在蒙自市草坝镇、冷泉镇,元阳县逢春岭乡、小新街乡等蚕桑主产区,以红河州桑园红蜘蛛、桑蓟马、桑粉虱、桑螟和桑褐斑病等病虫害为研究对象开展了桑园病虫害生态调控技术、桑园害虫物理防控技术和桑园病虫害化学防控技术研究示范,构建了红河州桑园主要病虫害综合防控技术体系。其中在蒙自市进行480亩桑园核心示范,平均每亩桑园增加蚕茧产量22.1kg,蚕农亩桑新增经济效益884元,带动辐射蒙自市2个乡镇桑园面积4200亩,综合防治成本下降10%以上;在元阳县进行640亩桑园核心示范,平均每亩桑园增加蚕茧产量20.8kg,蚕农亩桑新增经济效益832元,带动辐射元阳县7个乡镇桑园面积6500亩,综合防治成本下降10%以上。获得了较为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验收组对照项目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审阅了项目验收材料,听取了项目组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报告,经过讨论和质询,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认真完成了预期目标和任务,达到了较好的生态、社会、经济效益,一致同意通过项目验收。(审核人:耿玲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