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到泸水市开展中蜂养殖技术培训

来源: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 时间:2024-03-27 作者:张洋逸 阅读次数:12

2024年3月26日,蚕蜂所蜜蜂与授粉昆虫创新团队副研究员、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核心成员赵洪木一行4人,前往怒江州泸水市,针对云南农垦怒江蜂业有限公司养蜂技术骨干进行中蜂扩繁阶段养殖技术指导培训。

培训以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重点从中蜂分蜂管理、育王要点、春季饲养管理技术进行了理论培训,对中蜂分蜂进行了实操指导。在培训中,赵洪木副研究员鼓励技术骨干要敢想敢干、勇于实践,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锤炼,强调了实践不能违背中蜂生物学特性,一切丰富的经验离不开扎实的理论基础。培训后,科技人员考察了蜂场周边蜜粉源情况,结合当地实际,针对性提出目前饲养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是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对云南蜂产业发展技术支撑及科技帮扶工作的重要工作,旨在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及示范推广,为县域农业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此次养蜂技术培训进一步丰富了企业技术骨干在中蜂饲养方面的理论知识,强化了实践技能,推进了蚕蜂所与云南农垦怒江蜂业有限公司科企合作的脚步。(审核:宗德琴)

1711501681972054752.jpg

理论培训现场

现场指导.jpg

赵洪木现场指导技术骨干

合影.jpg

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