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鹤庆县开展“三区”蚕桑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3-05-15 作者:范永慧 阅读次数:77

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我所蚕桑科技成果转化,确保春季蚕茧的优质高产,202355-12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范永慧助理研究员到大理州鹤庆县金墩乡邑头村委会开展三区蚕桑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期间,技术员范永慧采用实地走访蚕户的方式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工作。首先,通过对该乡春蚕饲育情况进行实地调查,了解当地蚕业发展状况、蚕户的经济效益及生产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与困难。然后,针对部分蚕户春季桑树直接疏枝不摘芯条桑育模式、大蚕给叶量、饲育温度、饲育密度、蚕体蚕座消毒、全龄一日二回育、大蚕省力化饲育等技术处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指导意见,并着重强调了防农药中毒管理的重要性及蚕户在饲养过程中要根据饲育品种特性采取相应的适宜饲育技术。此外,还对当地小蚕共育户的共育技术进行了重点指导、培训,以及我所新育成的蚕桑新品种及小蚕人工饲料育品种在该地试验示范情况进行调察和技术指导。

通过此次三区蚕桑科技服务,增强了当地蚕农消毒防病防毒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当地蚕农的饲养技术,为蚕农的稳定收入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我所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工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审核人:董占鹏)

走访入户指导.jpg

走访入户指导

新品种饲育实地考察.jpg

家蚕新品种饲育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