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蒙自市冷泉镇举办新户种桑养蚕技术培训会

来源: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时间:2023-05-12 作者:杨大平 阅读次数:59

为进一步落实云南省科技特派员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优势,为产业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助力冷泉镇蚕桑产业发展。蚕蜂所于2023510日在蒙自市冷泉基地组织举办新户种桑养蚕技术培训会。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午,在田房坡村开展实际操作培训,蚕蜂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罗正宏介绍蚕桑产业发展优势,科技特派员陆鹏飞现场指导讲解三龄蚕发放及当天处理技术、蚕室建设标准和蚕台搭建技术,科技特派员杨大平实地讲解不同龄期用叶标准。下午,在冷泉基地会议室开展理论培训,罗正宏副主任作了培训会开班动员讲话及作了“提高蚕桑产业竞争力”的报告,科技特派员占世丰、黄振涛、陆鹏飞、杨大平分别作了“种茧饲养技术”、“上蔟管理和采茧要求”、“蚕室建设及蚕前消毒准备工作”、“桑园管理重要性”4个专题培训,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实际,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通过培训,提高了新户对蚕桑产业的认识,提振了新户发展蚕桑产业的信心,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审核人:刘建波)

图片1.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