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到罗平县开展蜜蜂产业调研及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3-03-11 作者:王红坤 阅读次数:2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巩固罗平县脱贫攻坚成果,2023年3月3日至4日,蚕蜂所党委副书记耿玲德率蜜蜂创新团队成员赵洪木、梁铖等一行5人到罗平县开展蜜蜂产业调研,指导中蜂春繁养殖、蜜蜂授粉技术等工作,并出席了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罗平蜂业科技小院”揭牌仪式。

在罗平县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徐进陪同下,耿玲德一行实地调研了罗平县甜园蜜语蜂业有限公司和罗平油菜花蜜蜂春繁基地,并与县农业农村局领导、蜂管站主要负责人、蜂业科技小院董事长及当地养蜂农户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蜂业龙头企业、农户工作情况汇报及面临的问题,充分了解了罗平县蜂产业发展现状,为推动罗平油菜花节与蜜蜂春繁有机融合从而实现“农文旅”共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耿玲德指出,蚕蜂所作为省级农业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多年来积极支持罗平蜂产业发展,今后将不遗余力发挥科技创新对全省蜂产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他强调,下一步蚕蜂所将继续通过产业技术指导服务、品种选育、新技术引进集成推广示范、本土人才培养传帮带、农业产业功能拓展等措施以及加快建立罗平县蜂产品可追溯和追责体系、多方协作拓宽蜂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充分发挥科研院所职能职责,发挥特色农业产业优势,助力罗平县蜂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稳步实施。

在“罗平蜂业科技小院”揭牌仪式后,开展了云南罗平蜂业科技小院“乡村振兴大讲堂”培训,蚕蜂所梁铖副研究员就云南设施农业蜜蜂授粉技术及发展现状作了专题培训。阐述了设施农业中蜜蜂授粉发展现状,设施农业中普遍存在的植物生殖障碍及引发的食品安全问题,蜜蜂授粉的优势及其在优化种植条件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列举了蜜蜂授粉的具体应用案例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为下一步推广蜜蜂授粉提供了科学依据。(审核人:宗德琴)

挂牌.jpg

“罗平蜂业科技小院”揭牌仪式

实地调研.jpg

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09175632.jpg

实地调研

座谈会.jpg

座谈会现场

培训.jpg

梁铖作蜜蜂授粉技术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