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施甸县开展蚕桑技术指导

来源:蚕蜂所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 时间:2022-08-12 作者:杨加虎 阅读次数:139

2022年8月6日至8日,蚕蜂所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首席陈松研究员、李镇刚研究员、丁志伟助理研究员、杨加虎研究实习员一行5人深入施甸县进行蚕桑技术指导。

陈松研究员一行在酒房乡后寨村村委会罗王周书记陪同下,到后寨村周边开展果桑夏季剪伐技术指导与调研工作,专家组一行对果桑剪伐、养树、定干、养拳、桑园管理等做了详细指导。随后又到附近养蚕农户家中进行饲料蚕饲养调研工作,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制定出饲料养蚕预防脓病等一系列措施,为饲料蚕的规模化饲养奠定基础。后寨村是蚕蜂所乡村振兴示范点,主要示范蚕桑新品种,人工饲料养蚕等,前期工作中,针对后寨村小蚕人工饲料饲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蚕蜂所陈云明助理研究员对后寨村的小蚕人工饲料饲养进行了全程技术指导。

陈松研究员对地方政府及农户给予省农科院蚕蜂所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技术服务,切实为后寨村各示范点解决了其在果桑种植、人工饲料养蚕及其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当地栽桑养蚕的技术水平,为当地蚕桑产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科技助推作用,推进了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双方还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协商与部署。(审核人:陈松)

1660287411870055963.jpg

果桑剪伐实操指导

1660287483251043335.jpg

与农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