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鹤庆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 时间:2022-07-20 作者:李继娅 阅读次数:242

为了将百团千员科技助农增收行动落到实处,切实做好“三区”科技服务与“科技特派员”工作,2022年7月11-18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家蚕遗传育种与应用创新团队助理研究员、科技特派员李继娅到鹤庆松桂镇三庄村开展蚕桑科技服务工作。

培训期间,科技特派员李继娅深入基层一线,手把手教授农户养蚕科学技术。同时,结合鹤庆县养殖户的实际情况,针对农户科技咨询热点及服务需求,举办了关于小蚕饲养技术规范和蚕病防治关键技术为主题的科技培训会。在培训会现场,李继娅对咨询农户提供了答疑服务,为养殖户解决饲养不规范、用药不专业等难题。当地基层科技人员、共育户、大蚕户、党员和农户共计125人参加了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当地农户养蚕技术水平,推动了鹤庆县蚕桑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图片1.jpg

培训现场

图片2.jpg

手把手指导农户养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