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派出科技人员到德宏州陇川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创新团队 时间:2022-07-19 作者:张永红 阅读次数:313

蚕桑产业是德宏州陇川县的特色产业,由于最近受到高温高湿天气的影响,陇川大部分地区的家蚕发病频繁。为了及时防止蚕病的扩大蔓延,给广大蚕农提供蚕桑病虫害防控关键技术指导,减少蚕农的经济损失。2022711-15日,蚕蜂所白兴荣研究员带领相关科技人员一行3人赴德宏州陇川县猛约乡、户撒乡和吕良村开展蚕桑技术指导和服务,陇川县蚕桑主管部门相关科技人员、广大蚕桑基层技术骨干和养蚕农户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方式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讲解两种方式进行,集中授课采用多媒体教学,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由浅入深。蚕桑病虫害防控专家白兴荣研究员就家蚕饲养关键技术、病虫害防控关键技术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当地生产实际和地理气候,因地制宜提出家蚕防病急需技术,围绕家蚕血液型脓病和细菌型肠道病,将蚕病防治“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条分缕析地授课。会上,白兴荣研究员和苏振国助理研究员就当地的桑树病害防治提出技术指导,就蚕农提出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一一解答,陇川县农业农村局张晓买作了动员讲话和相关政策引导。会后,在县蚕桑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白兴荣一行参观了陇川县陇把镇吕良村“千亩蚕桑连片产业示范基地”,并同示范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对家蚕饲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此次技术服务从生产实际出发,针对性强,效果良好,极大提高了陇川县蚕桑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和技术水平,获得了陇川县农业农村局、蚕桑相关部门及广大蚕农的一致好评。(审核人:白兴荣)

白兴荣研究员授课1.jpg

白兴荣研究员授课1

白兴荣研究员授课2.jpg

白兴荣研究员授课2

参观吕良乡村基地.jpg

参观蚕蜂所在吕良乡示范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