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赴普洱市思茅区开展养蜂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2-07-15 作者:秦加敏 阅读次数:326

为促进我省蜂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2022年7月12-15日,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三区”科技特派员秦加敏、周春涛两位科技人员赴普洱市思茅区开展滇南中蜂养殖技术培训,来自思茅区各乡镇的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科技人员通过问答的形式初步了解了参训人员对中蜂的认知程度、饲养管理及成熟蜜生产技术等相关知识技术的掌握情况,并有针对性地由浅入深开展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中蜂饲养的蜂机具准备、一般操作技术、过箱技术、病虫害防控及成熟蜜生产技术等。会后,两位科技人员带领蜂农到蜂场进行实践演示操作,更直观地讲解一些操作细节和管理细节,蜂农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与交流,不仅强化了蜂农对中蜂健康高效养殖及成熟蜜生产技术认知,而且让其领悟到了科学技术对蜜蜂养殖的积极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一直从事这份甜蜜的事业,为我省蜂业发展添砖加瓦。(审核人:杨爽)

秦加敏授课.jpg

秦加敏授课

周春涛授课.jpg

周春涛授课

蜂场合影.jpg

蜂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