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姚安县开展“三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

来源:蜜蜂创新团队 时间:2022-06-30 作者:赵洪木 阅读次数:369

为促进姚安县中蜂产业发展,提升中蜂产业技术水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2022年6月27日至29日,蚕蜂所蜜蜂创新团队“三区”科技特派员赵洪木副研究员、杨爽助理研究员、宗德琴助理研究员、李雨时研究实习员一行到姚安县菖河生态蜜蜂园科技有限公司和适中乡三木村委会开展“三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50余名蜂农参加培训。

6月27日上午,赵洪木副研究员等与姚安县菖河生态蜜蜂园科技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参观考察了菖河生态蜜蜂园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对蜂蜜生产环节提出加强蜂蜜质量监管、对蜂蜜原料各项指标进行合格检测等要求,并对厂房内各项设施的安装、使用提出指导意见。

6月27日下午至6月29日,中蜂养殖技术培训会在三木村村委会会议室顺利召开,培训会由菖河生态蜜蜂园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周绍伦主持。蚕蜂所科技特派员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形式,分别从中蜂生物学基础知识、成熟蜜生产关键技术、人工育王技术介绍等方面进行了集中培训,并现场解答了养殖户提出的中蜂饲养管理相关问题,向蜂农发放中蜂蜂箱25套。

本次培训得到了当地蜂农的积极响应,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集中培训显著提高了他们对中蜂饲养管理技术的认识,掌握了人工育王关键技术,增强了发展中蜂养殖产业的信心。(审核人:杨爽)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jpg

培训现场2

发放蜂箱.jpg

发放蜂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