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深入推进作风革命,蚕蜂所所长董占鹏研究员一行深入楚雄州蚕种生产重点企业开展现代家蚕种业调研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22-06-14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733

为贯彻落实省农科院“百团千员助农增收行动”文件精神,践行“一线工作法”,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实现“服务经营主体倍增、服务对象产业技能明显提高”的目标,强化“产学研”协同,通过资源互补增强核心竞争能力,增强龙头企业联农惠农能力。2022年6月11-12日,省农科院蚕蜂所所长、省蚕桑体系首席科学家、省蚕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董占鹏研究员率领蚕蜂所副所长吴克军副研究员、科技管理科杨海科长、成果转化中心李刚副主任等科技人员一行赴楚雄州姚安天硕蚕种有限公司及楚雄鼎丰蚕种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家蚕种业发展情况调研。

蚕种繁育调研1.jpg

 蚕种繁育生产车间调研

自动削茧机演示2.jpg

流水线自动削茧设备演示现场

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期间董占鹏所长一行深入企业蚕种繁育车间实地查看自动削茧机、自动鉴蛹机等家蚕良种繁育新设备的推广应用情况,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现状,摸清企业种业发展、项目申报与执行等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在云南现代家蚕种业发展、良种繁育技术研发与更新、家蚕人工饲料育技术研发、家蚕品种选育、新品种转化与示范推广等共同关注的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步深化开展“科企合作”,助推蚕桑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达成合作意向。

楚雄鼎丰公司调研1.jpg

楚雄鼎丰公司调研

在姚安调研期间,董占鹏所长就“蚕桑抗病育种及产品研发与产业化应用”、“云南省董占鹏专家基层科研工作站”等项目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交流。县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中心相关领导和人员陪同调研。

合影留念1.jpg

专家基层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