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到保山市隆阳区开展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 时间:2021-08-23 作者:刘永辉 阅读次数:28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科技特派员制度,提升农业农村科技创新支撑水平,为全省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蚕蜂科技力量,2021年8月12日-8月21日,蚕蜂所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蚕桑蜜蜂产品加工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刘永辉助理研究员前往保山市隆阳区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瓦马乡下拉堡村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结合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际,刘永辉助理研究员重点围绕蚕桑科技示范园规划建设和蚕桑产品综合开发利用两个方面进行了技术指导。根据公司发展要求,他对公司现有70多亩果桑园进行科学合理规划,提出了品种栽培布局技术方案和示范园区功能规划布局技术方案,并就方案具体实施细节与公司管理人员进行认真研讨分析,最终双方达成共识,就方案的分步骤实施作了阶段性规划。

结合受援村瓦马乡下拉堡村的产业发展现状,刘永辉助理研究员与村委会书记朱存华及班子成员就本村蚕桑产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分析,主要以降低行业风险,提高行业可比效益,增强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主线,提出了蚕桑产品综合开发利用的思路,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认可,进一步就实施方案和操作细节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在公司+基地的建设模式上与云南林玉航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

蚕蜂所科技特派员帮助隆阳区当地企业和农村完善了蚕桑产业发展规划,持续提供蚕桑饲养种植关键技术和蚕桑综合利用技术,提升了科技服务“三农”的能力和水平,有效发展了当地经济新的增长点,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杨文)

瓦房乡下拉堡村座谈交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