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文山州驻麻栗坡县八布乡羊皮寨村委会工作队来蚕蜂所考察蚕桑产业

来源: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 时间:2021-07-16 作者:刘建波 阅读次数:2624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相结合,推动蚕蜂科技力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7月14日,文山州纪委驻麻栗坡县八布乡羊皮寨村委会工作队一行4人到蚕蜂所就蚕桑产业基地建设及科技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考察交流。吴克军副所长、蚕桑与美丽乡村融合发展创新团队首席陈松研究员就蚕桑产业发展现状、蚕桑科技动态及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一一作了回答,并带领工作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小蚕共育室。

翌日,应工作队邀请,团队首席陈松研究员带领李镇刚研究员、刘建波主任一行3人到羊皮寨村委会开展蚕桑产业调研和科技服务工作,深入当地农户家中,考察了桑园地段布局、大蚕室和小蚕共育室规划与选点,详细了解农户土地面积、劳动力、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等情况,并就新植桑园、蚕室建设与蚕具配套要求、蚕桑产业投入成本和效益等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为当地蚕桑产业发展给出了指导意见。(审核人:陈松)

参观小蚕共育室.jpg

参观小蚕共育室

考察农户蚕室.jpg

考察农户蚕室

小蚕共育室场地选择实地考察.jpg

小蚕共育室场地选择实地考察

新栽桑管理技术指导.jpg

新栽桑管理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