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三区”科技人员深入绿春县牛孔镇开展养蜂技术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11-16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122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有效提高山区蜂农养蜂技术,助力绿春县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11月14日-15日,蚕蜂所“三区”科技特派员杨爽、赵洪木、卢焕仙和苗春辉一行4人到绿春县牛孔镇鑫盛社区开展“三区”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社区养蜂个体户、贫困户养蜂人员60多人参加培训。

牛孔镇鑫盛社区距绿春县县城36公里,驻地海拔980米,年均气温22.2℃,年降雨量1667毫米,生态环境极佳,蜜源度高,蜂蜜品质好,但存在蜜蜂养殖技术落后、蜂蜜销售渠道单一等问题,极大限制了中蜂产业的发展。蚕蜂所科技人员结合社区地理、气候状况,针对当前中蜂管理要点,主要从中蜂生物学基础知识、中蜂健康高效养殖技术要点和优质蜂产品的生产等方面给学员进行了系统的讲授,并在蜂场进行了人工移虫育王实作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不仅是技术提升会,也是一次社区中蜂发展的交流会,不仅调动了学员养蜂积极性,同时也增强了蜂农依靠科技实现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为进一步发挥绿春县蜜蜂产业的绿色生态优势和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理论培训.jpg

理论培训

人工移虫育王示范.jpg

人工移虫育王示范

培训合影.jpg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