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副所长杨文研究员到曲靖市麒麟区开展蚕桑调研和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20-06-01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642

2020年5月30日,蚕蜂所副所长杨文研究员、科研试验基地主任吴克军副研究员一行9人到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茨营镇茨营社区开展蚕桑调研和科技服务工作。曲靖市麒麟区茨营镇茨营社区是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指导专家为蚕蜂所所长黄平研究员,该示范基地规模达2000亩,示范内容主要包括家蚕品种展示、小蚕工厂化饲育技术、大蚕省力化饲养技术、机械化采茧技术以及桑树宽窄行栽植技术示范。

在曲靖市麒麟区经作中心蚕桑站站长李国灿和曲靖市麒麟区茨营镇华佳桑蚕种养殖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杨副所长一行查看了基地桑园长势,参观了小蚕工厂化饲育和大蚕省力化饲养设施设备以及烘茧设备,并就养蚕大棚的搭建材料、成本和规模、棚内活动蚕台和供暖设备的设计、桑园管理机的改良、果桑种植面积、蚕茧收购价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双方就小蚕共育和大蚕饲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棚内温湿度的控制、各个龄期给桑注意事项、常见蚕病及解决办法、方格簇的种类及使用、桑园栽种主要技术及应用等技术细节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调研过程中,杨副所长一行还深入当地农户家中,了解农户家中蚕儿的发育状况,详细询问了蚕农在养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就蚕农如何进行成本控制、蚕室温度调节等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

杨副所长充分肯定了茨营镇华佳桑蚕种养殖公司在蚕桑资源综合利用及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方面的显著成效,他表示,蚕桑产业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作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一直致力于蚕桑技术的研究和提供蚕桑科技服务,希望大家能一起为蚕桑产业的发展共同努力,为国家的脱贫攻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审核人:吴克军)

参观烤茧设备.jpg

参观烘茧设备

查看方格簇架.jpg

查看方格簇架

走访农户.jpg

走访农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