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泸水市苗干山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5-14 作者:胡宗文 阅读次数:1710

2020年5月11至13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实验站科技人员胡宗文助理研究员一行四人到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苗干山开展“三区”蜜蜂科技服务。在怒江犇锦蜂业有限公司代春艳总经理的对接联系下,苗干山共57人参与培训,其中科技带头人8人。

苗干山养蜂资源丰富,加强养蜂技术援助对提升村名养蜂水平有重要意义。木桶养蜂是国内传统的养蜂手段,它丰年有收益、欠年保蜂,成为怒江地区主要的养蜂方式。基于苗干山的蜂农以饲养木桶蜂为主,对活框养蜂方式了解不多,老百姓更多的是关心发展更多的木桶养蜂,因此本次培训以案例结合实践操作的方式讲解方式进行。科技人员在培训现场以“收捕分蜂团”、“木桶养蜂乐趣”、“木桶蜂收割蜂蜜”等为主题讲述木桶养蜂的操作和管理技术,同时穿插着活框养蜂的优点,让村民和科技带头人更好地了解蜜蜂及蜂箱。现场气氛活跃,科技人员对村民养蜂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一一解答。

通过现场培训和交流,使大家树立了发展中蜂产业的信心,提高了饲养蜜蜂的积极性,强化了技术援助、人员培训,并了解和掌握了蜜蜂木桶养殖的管理技术。经过此次培训与实地调查,老法木桶养蜂结合新法活框养蜂是提升当地养蜂收益的有效途径。(审核人:赵洪木)

培训现场1.jpg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jpg

培训现场2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