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三区”科技服务特派员刘敏副研究员助力鹤庆县邑头村脱贫攻坚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20-04-30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1553

为充分发挥“三区科技服务”特派员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20年4月20日-4月30日,蚕蜂所科技特派员刘敏副研究员深入鹤庆县邑头村蚕桑生产一线,为蚕农送去最直接的科技需求。

服务期间,刘敏同志深入各家各、户深入田间地头,根据每一养蚕户的不同需求进行现场指导。4月27日,在“鹤庆县邑头蚕桑生产经营合作社”的协助下,举行了“三区科技服务”蚕桑技术培训会,邑头村240余户蚕农中的177户、7户建档立卡户中的4户脱贫户参加了培训会,鹤庆县茶桑果药站的蚕桑技术人员也列席了会议。培训会上,刘敏同志以“小蚕饲养技术”为题,就桑叶的采摘与储存、小蚕期桑叶的饲喂注意事项、塑料薄膜的正确使用及止桑饷食细节要点分析等方面对小蚕饲养技术进行详细的讲解,讲解方式通俗易懂,得到了蚕农的热烈欢迎。鹤庆县茶桑果药站站长洪正杰也以“新冠疫情下的蚕桑产业经济分析和桑树病虫害防治”为题对全球新冠疫情对蚕桑产业的影响、对蚕茧价格的影响情况给蚕农做了通报,鼓励大家在茧价下跌的情况下,努力提高蚕茧质量来求生存,管理好桑园,做好桑园的病虫害防治,养好春蚕,将疫情对养蚕收入的影响降到最低。会后,特派员同志为邑头村240余户养蚕户分发了养蚕技术书籍《栽桑养蚕实用技术手册》及《云南常见蚕桑病虫害防治》,每户还配发了4公斤的消毒药品。

通过此次培训会,蚕农对当前产业形势有了充分了解,也对未来茧价的波动有了心理准备,更学到了科学的养蚕技术和桑园管理技术,为鹤庆县邑头村的春蚕丰收奠定了基础,加快了邑头村的建档立卡户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也为鹤庆县蚕桑产业的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审核人:杜伟)

小蚕技术培训-刘敏.jpg

小蚕饲养技术培训

入户现场指导.jpg

入户现场指导

分发消毒药品1.jpg

分发消毒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