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砚山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20-04-28 作者:唐辉 阅读次数:1583

阳春四月,万物复苏。随着新冠疫情的有效控制,全国进入复工复产阶段,砚山县蚕桑产业复工复产也正有序进行。4月27日,蚕蜂所所党委委员李金见高级实验师、陈松研究员、科研试验基地副主任刘建波实验师一行4人到砚山县平远镇沧田桑海有限公司调研指导春蚕饲养工作。

在平远镇沧田桑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林的陪同下,李金见高级实验师、陈松研究员等一行4人先后到公司基地桑园、大蚕饲养室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针对砚山县平远镇沧田桑海有限公司的蚕桑发展现状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建议公司果桑采摘园采取地布铺垫,以提高采摘档次和病虫害防止效果;二是利用附近差黑海的水源架设桑园节水喷灌设备,同时采用无人机进行桑园病虫害防治工作;三是加强桑园间套种技术推广,利用砚山独特气候、土质,采取冬季桑园马铃薯套种,以提高土地产出率和效益;四是探索杂交桑大蚕条桑育省力化饲养技术应用与推广。

最后,双方就目前茧丝绸行情和平远镇沧田桑海有限公司今后发展思路展开讨论与交流,双方均表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多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砚山蚕桑产业健康发展。(审核人:李金见)

查看桑园长势.jpg

查看桑园长势

查看蚕儿发育状况.jpg

查看蚕儿发育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