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宜良县高素质农民蜜蜂养殖培训班学员到蚕蜂所参观并学习中蜂科学饲养技术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20-04-01 作者:周春涛 阅读次数:1652

2020年4月1日,来自宜良县高素质农民蜜蜂养殖培训班的约50名学员,在宜良县农业农村局的组织下,到蚕蜂所红河综合试验站东方蜜蜂试验示范蜂场参观学习。

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介绍了蚕蜂所的基本情况。在示范蜂场里,胡宗文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授课方式向学员简要讲解了中蜂生物学和饲养管理技术,重点介绍了蜂群合并的三种方法、免移虫育王技术、安全诱王法,并就人工移虫做现场示范。最后,赵洪木、胡宗文、周春涛三位老师和学员交流了养蜂经验,并解答了学员在蜜蜂养殖中遇到的问题。

此次参观学习,正值示范蜂场培育了一批近期内即将出房的优质蜂王,应部分学员的请求,赠送了部分成熟王台以便学员更换自家蜂场的老、劣蜂王。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学员对中蜂生物学习性的了解,对现代活框饲养技术有了新的认识和提高,为今后宜良县狗街镇中蜂科学饲养技术的推广奠定了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蜂场讲解1.jpg

蜂场讲解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