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蜂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科技人员到大姚县开展蜂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12-18 作者:周春涛 阅读次数:1590

按照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滇西边境地区大姚县扶贫工作任务安排,2019年12月11日至12日,国家蜂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所长董坤、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一行6人到大姚县三台乡必期拉村委会开展蜂产业扶贫工作,现场对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中蜂科学饲养指导。

三台乡必期拉村委会离大姚县城约80公里,海拔约2220米,群山环绕、山路窄曲、坡高路陡,从县城驱车出发需2小时才能到达必期拉村委会。在建档立卡贫困户蜂场,董坤、杨爽等一行老师实地查看了蜂群发展情况,发现这段时期外界有一定的流蜜,针对饲养过程中出现的蜂路过宽、蜂脾不相称、过箱及其后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指导,手把手地教他们进行消除赘脾、绑脾等操作。

在仔细查看蜂群后,董坤、杨爽等与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养蜂收入情况和需求;结合当地养蜂实际情况,希望他们在蜂群的管理方面多花时间,不能一劳永逸,遇到问题多和技术员沟通及时解决;鼓励他们要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蜜源资源,发展中蜂养殖业。在听取他们的养蜂需求后,表示明年将派技术员住村对他们进行技术扶持。为此,建档立卡贫困户纷纷表示欢迎,对依托中蜂养殖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审核人:赵洪木)

现场指导.jpg

现场指导

沟通交流.jpg

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