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鹤庆县开展“三区”科技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9-11-11 作者:刘敏 阅读次数:1592

2019年10月9日到29日,蚕蜂所刘敏副研究员、范永慧助理研究员到大理州鹤庆县金墩乡邑头村开展“三区”科技服务。

此次科技服务主要对该村及鹤庆县其它部份村寨的养蚕后消毒技术进行了入户集中培训,指导蚕农对蚕具、蚕房及其它用具进行彻底清洗及消毒,并妥善保存,以待明年春蚕使用。在入户培训的同时,对各家各户全年的养蚕情况及“云抗1号”等品种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调查。2019年鹤庆县各村寨养蚕成绩良好,全年除发生少量蚕中毒死亡造成部分损失外,没有发生大规模的其它蚕病,全年平均单盒产量达到42.5公斤以上,单盒鲜茧收入2500元左右,全年饲养10盒蚕种以上蚕农居多,平均每户鲜茧收入25000元。由于饲养抗血液型脓病家蚕品种及蚕农消毒防病技术到位,全年未爆发脓病及其它蚕病,蚕农养蚕收入稳定。我所选育的抗血液型脓病品种“云抗1号”在鹤庆县受到了蚕农的广泛欢迎和肯定。

此次“三区”科技服务,提升了当地蚕农的消毒防病技术,增强了蚕农的科学养蚕意识,为2020年春蚕的饲养奠定了基础,也为2020年鹤庆县家蚕品种的选择提供了依据,对该地蚕桑产业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杨振国)

指导蚕农做好养蚕后消毒

生产情况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