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为元阳县举办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10-22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1628

 应红河哈尼梯田世界文化遗产管理局和元阳县美农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委托,蚕蜂所于2019年10月14日—10月18日在蒙自市草坝镇举办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班。本次来自元阳县逢春岭乡尼枯补村委会的21名养蜂员和蒙自市文澜镇土官村的1名养蜂员参加了培训。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副主任杨爽分别做开班动员讲话及养蜂书籍和用具的发放。

培训班上高级实验师罗卫庭耐心、仔细地进行讲解和示范,学员有不懂的地方都要求大家及时沟通,力求让学员最大程度的理解需要掌握的内容。此次培训班主要采取以学员们的实践操作为主、以理论讲解为辅的形式开展,虽然遇到了一些学员语言不通、不识字的困难,但通过各位老师的细心讲解,学员们还是基本学会了正确操作开箱提脾检查,正确分辨脾上的蜜区、粉区、子区、工蜂子脾,雄蜂子脾、王台基及王台等,正确分辨蜂王、工蜂、雄蜂;正确分辨卵、幼虫及虫龄、蛹,中蜂过箱实践操作以及人工培育蜂王、人工分蜂等养蜂技术。

这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通过老师手把手的实践操作培训,学员基本掌握了蜜蜂养殖的关键技术。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学员能够扩大蜜蜂养殖规模,增加养殖蜜蜂的收入,同时,带动本地蜜蜂产业的发展,提高蜜蜂产品的质量。(审核人:赵洪木)

开班动员讲话.jpg

开班动员讲话

学员认真制作王台基.jpg

学员制作王台基

实践操作讲解.jpg

实践操作讲解

老师讲解试题.jpg

罗卫庭讲解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