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泸水市开展“三区”服务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10-22 作者:胡宗文 阅读次数:1658

根据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的工作计划及“三区”科技服务的相关要求,蚕蜂所助理研究员胡宗文于2019年10月15日至21日到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苗干山村开展“三区”蜜蜂科学饲养技术服务。

苗干山村位于六库镇东北边,距六库镇政府所在地27公里,区域面积14.14平方公里,海拔2085米,年平均气温13.7℃,年降水量1225毫米,适合种植核桃、花椒、木瓜等作物,农民收入主要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该村有农业人口1065人,其中傈僳族826人,白族194人,是多民族习俗交叉的混居地。由于自然条件恶劣、教育落后,严重制约了该村经济的发展,致使该村仍处于贫困线上,是“三区三州”中怒江州的重点扶贫联系村。

强化特色农业发展科技帮扶,向深度贫困地区选派农业科技服务团。在“三区”服务期间,胡宗文到苗干山村委会就目前该村蜜蜂发展中的一些关键技术和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同养蜂“土专家”座谈交流,结合该村蜜蜂产业发展现状和“三区”服务要求,计划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服务重点。在怒江犇锦蜂业有限公司蜜蜂基地里,胡宗文就胡蜂防治技术、秋冬季蜂群管理、秋冬季蜜蜂病害预防等技术与该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并针对基地情况提出了具体技术措施和防控办法。

此次服务旨在改变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传统养蜂观念,提高科学养蜂技术,增加产量,提高品质,提高养蜂经济收入,增强养蜂脱贫信心,为后期泸水市蜂产业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审核人:赵洪木)

查看苗干山村秋季蜜源状况.jpg

查看苗干山村秋季蜜源情况

村支书介绍木瓜种植情况.jpg

村支书介绍木瓜种植情况

蜜蜂基地现场交流.jpg

蜜蜂基地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