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贡山县嘎拉博村举办”三区”中蜂科学养殖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10-17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1600

2019年10月15日-16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派出余玉生副研究员到贡山县嘎拉博村举办了“三区”中蜂科学饲养培训班。对来自嘎拉博村的20多名中蜂养殖骨干进行培训。

嘎拉博村位于县城附近,植被繁茂,有悠久的养蜂历史。近年来得到县政府的重视和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多次养蜂专家的培训和指导,有了一定的养殖基础。今年为适应脱贫攻坚的需要,从外地引进部分蜂群,有专业的师傅指导,又加上今年9-10月外界较往年流蜜较好,蜂群发展较快。在本次理论教学时,余玉生就中蜂生物学基础知识和基本管理、中蜂过箱技术、中蜂病虫害防治、中蜂人工育王、分蜂技术及健康养殖、中蜂四季管理等技术作了通俗易懂的讲解。16日在嘎拉博村齐郎当蜂场进行实践操作,首先就蜂脾的正确操作,正解识别卵、幼虫、蛹及蜂王的优劣等进行演示,接着演示了育王框的制作、蘸蜡碗、移虫。最后指导学员如何对蜜蜂进行过箱,并回答了学员提出的在饲养中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希望通过这次中蜂饲养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结合起来的培训,能有效的提高养蜂户的养蜂技能,为该村中蜂养殖技术的提升和产业稳步推进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助力贡山县的中蜂产业发展。(审核人:赵洪木)

理论培训.jpg

理论培训现场

合影.jpg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