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应邀到陇川县勐约乡开展蚕桑技术培训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9-10-09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1586

2019年9月26日,应德宏州陇川县蚕桑办的邀请,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江亚副研究员、杨海助理研究员到陇川县勐约乡帮中村委会为乡镇、公司蚕桑技术员及蚕农50余人开展蚕桑技术培训。会上,江亚副研究员以“大蚕饲养及消毒防病技术”为题,围绕不同龄期大蚕饲养关键技术、养蚕后期上蔟及采茧处理,家蚕常见病害流行特点、发病规律、病症、诊断方法、防治措施以及蚕药的使用技术等内容进行详细地讲解;杨海助理研究员则以“桑园管理及桑树病虫害防治技术”为主题,结合当地病虫害发生的实际情况,深入浅出的向与会人员重点讲解了桑园常见病害及虫害的种类、发生规律、病症、诊断方法、防治措施、桑园专用药的使用及桑园管理与病虫害发生的关系等内容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技术员及农户对蚕、桑病虫害的认知与防治能力,为当地蚕桑产业的的健康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