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陇川县开展“三区”人才科技服务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9-10-09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1642

目前正值陇川县晚秋蚕饲养的关键节点,为进一步做好科技人才服务“三区”工作,切实了解和解决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2019年9月22日至9月29日,蚕蜂所科技人员杨海助理研究员及李镇刚研究员到德宏州陇川县陇川正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该县陇把镇吕良村委会驻村开展“三区”人才蚕桑科技服务。

9月22日,在陇川正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周文东经理的陪同下,杨海助理研究员及李镇刚研究员先后深入公司小蚕人工饲料共育基地、养蚕大棚及部分桑园进行了实地查看,就人工饲料饲养技术、大棚养蚕技术、桑园病虫害防控技术与桑树高效栽培及管理技术等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亟需解决的关键共性技术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指导意见。同时就双方下一步如何开展科技合作,如何将蚕蜂所近年来选育的用的蚕桑新品种及蚕、桑病虫害防治综合技术等相关成果落地公司,从而切实做好科技支撑与服务工作交换了意见。

9月23日-29日,杨海助理研究员深入陇川县陇把镇吕良村驻村蹲点开展技术服务。驻村期间,与公司技术人员一起深入桑园和养蚕大棚,充分了解该村蚕桑发展情况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蚕桑技术难题,同时针对2019年部分农户脓病爆发严重的问题,从大蚕饲养技术、蚕体蚕座消毒、养蚕大棚消毒、蚕用消毒药品的正确使用及蚕具的正确使用和消毒等进行了实地指导和现场培训。通过一段时间的科技服务,加强了蚕农的消毒防病、科学养蚕的意识,增强了蚕农对蚕桑产业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