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赴陇川县开展蚕病害应急服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9-09-09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1592

 陇川县是云南省近年发展的新蚕区,优越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宜桑树种植,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产业布局适宜蚕业生产。在省州县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陇川蚕桑已初具规模,亩桑比较效益较高,蚕农收入稳定。但2019年夏秋蚕部份村组血液型脓病发生严重,影响蚕农积极性,影响到产业发展,引起各方高度重视。

 受陇川县农业农村局邀请和委托,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所长黄平研究员和白兴荣研究员于9月4日至7日赴陇川开展蚕病应急调研。

 调查组在听取陇川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对此次蚕病发生的整体情况汇报后,立即就引起蚕病发生的各种因素进行了调查和分析,重点走访查看了发病严重的村组和小蚕共育点。完成2天的实地调研后,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调查组综合相关调查数据向陇川县农业农村局提交了书面调查报告,提出了引发此次蚕病的技术和管理问题,以及今后的建议,为圆满解决此次陇川蚕病事件和今后陇川县如何进行蚕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撑。(审核人:耿玲德)

蚕室调查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