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曲靖市麒麟区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9-07-12 作者:朱红玉 阅读次数:1663

为进一步提升曲靖市麒麟区蚕农的栽桑养蚕技能,考察蚕蜂所新型抗脓家蚕品种“云抗一号”在当地的饲养情况,2019年7月9日至10日,蚕蜂所李镇刚博士、刘敏副研究员、范永慧助理研究员及相关技术人员一行五人组成专家组到曲靖市麒麟区三宝街道办事处张家营村委会湾子村民小组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9日上午,专家组在当地村委会召开栽桑养蚕技术培训会,共58户蚕农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上,李镇刚博士主要对桑树树型养成、田间管理等栽培管理技术进行讲解,重点对所内育成的云桑果二号、云桑六号等新品种做推广介绍。刘敏副研究员主要对科学养蚕的相关技术进行讲解,并和与会蚕农进行了细致交流,为他们解答在养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范永慧助理研究员重点对“云抗一号”的饲养技术进行讲解。会后,专家组发放《栽桑养蚕实用技术手册》58份。

10日上午,专家组挨户走访当地蚕农,深入蚕室采取现场培训和一对一指导的方式针对养蚕过程中的关键技术进行实际操作和现场指导。走访过程中,专家组成员对农户反映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并一一解答,对提升蚕农养蚕技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此次科技服务,增强了当地蚕农发展蚕桑产业的信心,为蚕桑产业在当地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审核人:吴克军)

栽桑技术培训.jpg

栽桑技术培训

深入蚕室考察.jpg

深入蚕室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