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参加云南省西藏中蜂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培训会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6-26 作者:赵洪木 阅读次数:1636

2019年6月22日,由云南省家畜改良工作站主办,迪庆州畜牧水产站承办的云南省西藏中蜂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培训会在迪庆州香格里拉市举行,云南省家畜改良工作站书记林尊诚和科长尤方东、云南农业大学东方蜜蜂研究所董坤教授、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主任赵洪木以及来自迪庆州、大理州、怒江州的中蜂养殖人员、畜牧站工作人员、养蜂合作社社员等共计9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由尤方东主持,林尊诚、董坤、赵洪木等6位专家分别作了“中国蜜蜂遗传资源保护与利用状况”、“东方蜜蜂分类与分布”、“中华蜜蜂品种鉴定与审定”、“中华蜜蜂保种技术”、“中华蜜蜂良种繁育”和“国家级中华蜜蜂保护区、保种场建立条件及管理规范”培训讲座。会后,专家就学员提出的遗传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向学员传达了相关文件。

6月22日晚,云南省省委专家扶贫服务团、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三区三州”科技助推扶贫服务团成员林尊诚、尤方东、周丹银、赵洪木对接此次培训的各地州培训人员,了解各地蜜蜂养殖扶贫情况,就现阶段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最后,专家要求学员不要盲目引进外地蜂种,应结合本地蜜源情况,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当地养蜂业。

此次培训为云南省西藏中蜂资源保护与利用及当地蜜蜂养殖扶贫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杨爽)

动员讲话.jpg

培训班开班讲话

培训班现场.jpg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