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举办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6-06 作者:苗春辉 阅读次数:1632

 应屏边县湾塘乡大冲村委会委托,蚕蜂所于2019年6月2日—6月6日在蒙自市草坝镇举办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班。在屏边县湾塘乡大冲村委会主任的带领下,屏边县12名养蜂员参加了本次培训。蚕蜂所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助理研究员、蜜蜂研发中心张学文副研究员分别做开班动员讲话及养蜂用具发放。

培训班上授课教师张学文副研究员和罗卫庭高级实验师耐心、仔细地进行讲解和示范,学员有不懂的地方都要求大家及时沟通,力求让学员最大程度的理解需要掌握的内容。在实践教学中罗卫庭老师主要讲解了开箱提脾检查、中蜂人工育王及其准备工作、中蜂过箱的实践操作。在罗老师的讲解下,大家基本掌握了中蜂活框饲养的关键技术,学生们都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既生动形象又简单易学,而这些技术就是目前他们养蜂所需要的。(审核人:赵洪木)

罗卫庭老师讲课.jpg

罗卫庭老师讲课

学员实践操作.jpg

学员实践操作

学员和老师合影.jpg

学员和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