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个旧市开展蜜蜂科技扶贫工作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5-16 作者:胡宗文 阅读次数:1751

个旧市贾沙乡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多变,中蜂养殖更多是“靠天吃饭”。受个旧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给予贫困村蜜蜂养殖技术培训”来函的邀请及委托,蚕蜂所于2019年5月14日至15日派遣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和胡宗文助理研究员前往个旧市贾沙乡贾沙村委会和白云村委会开展蜜蜂养殖技术培训,共计130余名蜜蜂养殖户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邀请函内容及国家蜂产业体系扶贫计划进行讲授。赵洪木结合当地老百姓的需求边操作边讲解蜜蜂的繁殖概况及相应的管理要点,胡宗文通过问题询问的方式向养殖户阐述了老法饲养蜜蜂的注意事项。

本次蜜蜂科技养殖培训提高了广大农户蜜蜂养殖技术,对于打开养殖户的视野有重要帮助,为搞好个旧市贫困村蜜蜂养殖产业的发展、从根源上破解蜜蜂养殖技术难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赵洪木)

理论讲解现场.jpg

理论讲解现场

人工育王的讲述.jpg

讲述人工育王

赵洪木副研究员指导蜂群检查.jpg

指导蜂群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