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元阳县开展蚕桑科技扶贫技术指导和培训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9-04-16 作者:李金见 阅读次数:1670

为进一步落实《云南省农业科学院产业扶贫技术团队2019年农业科技扶贫工作方案》的实施,2019年4月10日至16日,蚕蜂所派出助理研究员吴银吉、王永生、陈云明、占世丰等四人组成科技扶贫服务组到元阳县开展蚕桑技术指导和培训工作。

在3月27日至3月31日入户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科技扶贫服务组成员结合实际情况,采取进村入户、现场交流和一对一指导的方式分别对元阳县逢春岭乡老曹寨村委会、小新街乡石岩寨村委会养蚕农户和小蚕共育户共50余户进行了技术指导。助理研究员陈云明、占世丰针对养蚕前消毒的重要性、必要性对农户进行培训并发放了消毒物资,助理研究员吴银吉、王永生就养蚕消毒的方法进行了实际操作和现场指导。期间,科技扶贫服务组人员还深入农户家中了解今年蚕桑生产准备情况,并到桑园中实地查看桑树长势情况,针对农户蚕桑产业发展技术需求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科技扶贫服务组在了解元阳蚕桑现状后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元阳蚕桑产业发展实际需要,进一步完善科技扶贫技术方案,在小蚕共育、大蚕饲养及蚕期消毒防病等重点环节和关键技术方面加大培训和技术指导力度,确保今年春蚕饲养工作取得好成绩,有效促进蚕农增产增收,为元阳蚕桑科技扶贫添砖加瓦。

发放蚕用消毒物资1


发放蚕用消毒物资2

培训现场

入户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