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绿春县考察乡村振兴战略点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3-12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2095

2019年3月6日至3月8日,蚕蜂所派出蜜蜂研究室主任赵洪木高级实验师、余玉生副研究员和红河综合试验站站长杨爽博士到绿春县大兴镇实地考察乡村振兴战略点并指导当地蜂农如何科学养殖中蜂。

赵洪木一行3人在刘副县长和何德林县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的陪同下驱车到大兴镇周永军蜂场察看蜂群养殖情况。该蜂场四面群山环绕,形成天然的小温室,现饲养蜂群共计100多群,并有少数双王群。科技人员查看其蜂群,发现其群势已达到5至6脾蜂,幼虫和蛹发育较好,蜂群已经开始进蜜且已封盖,总体饲养效果良好。赵洪木主任就示范蜂场安全警示牌的说明、蜂群的摆放和标准化、蜂蜜生产车间的建设及中蜂科学养殖的管理等对养殖人员作了细致的讲解和指导,受到了县领导的一致赞同和好评。之后,科技人员又考察了黄连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周边的4个蜂场,认为当地植被繁茂,蜜源植物较多,山花不断,很适合中蜂生存发展。

通过对绿春县乡村振兴战略点的考察和指导,以点带面谋发展,突出了中蜂示范蜂场的重要作用,对打好绿春中蜂产业扶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审核人:赵洪木)

调研旧法饲养蜂群.jpg

调研旧法饲养蜂群

调研活框饲养蜂群.jpg

调研活框饲养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