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峰所派出科技人员到砚山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9-01-24 作者:王永生 阅读次数:2038

应砚山县平远镇政府与砚山县沧田桑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邀请,2019年1月16日--1月22日,蚕蜂所派出科技人员到砚山县平远沧田桑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蚕桑核心示范基地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砚山县平远沧田桑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蚕桑核心示范基地2018年新栽植桑园5000亩,2018年秋季试养蚕取得成功,为提高该基地桑园管理水平,特别是冬季管理、桑树品种嫁接改良等关键技术,蚕蜂所助理研究员何勋贵、唐辉、王永生3人深入蚕桑产业核心示范基地的田间地头,就桑树芽接技术要领、嫁接后管理及桑树修剪、桑园冬季管理等关键技术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现场操作桑树嫁接、树形修剪示范,并解答公司员工在技术方面的疑难问题,对不规范的操作进行指导和更正,同时对基地桑园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具体科学的技术要求:一要严格按技术规范操作,规范树形修剪,二要做好冬季桑树病虫害防治,做好桑园沟渠排灌等工作。业余时间,助理研究员何勋贵借助多媒体对公司技术骨干30余人进行了PPT专题理论培训。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结合培训,切实提升了砚山县平远沧田桑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员工技能素质,规范了基地桑园冬季管理技术操作,为来年基地桑叶优质高产与蚕桑产业提质增效打下良好基础。(审核人:李金见)

现场指导1.jpg

现场指导1

现场指导2.jpg

现场指导2

理论培训 .jpg

理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