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砚山县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科研试验基地 时间:2019-01-14 作者:唐辉 阅读次数:2273

2019年1月11日--12日,应砚山县平远镇沧田桑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魁邀请,蚕蜂所党委委员、科研试验基地党支部书记李金见等4人到砚山县平远镇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在砚山县平远镇党委书记黄家祥、砚山县平远镇沧田桑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世魁的陪同下,李金见书记一行到砚山县平远镇差黑村委会蚕桑核心示范园进行实地考察,针对2019年平远镇沧田桑海有限公司的蚕桑生产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嫁接桑强桑1号桑园、农桑14号、杂交桑特优2号桑园进行桑树休眠情况调查,针对砚山县实际情况从桑树树型养成、冬耕管理、桑树施肥、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随后,李金见书记一行又到果桑园进行了调查,亲自示范教授了果桑嫁接技术,对杂交桑改造嫁接果桑及叶用桑进行了实地操作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解决了砚山县平远镇沧田桑海有限公司桑园管理上的困惑,为2019年的蚕桑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最后,李金见书记邀请黄家祥书记、杨世魁董事长到蚕蜂所进行交流,黄家祥书记表示近期内将到蚕蜂所访问,希望与蚕蜂所达成科技服务的相关协议,希望蚕蜂所为砚山县平远镇蚕桑发展以及沧田桑海有限公司提供持续的技术服务和科技支撑。(审核人:李金见)

考察桑园休眠情况1.jpg

考察桑园休眠情况

指导桑树树型养成2.jpg

指导桑树树型养成

桑树嫁接改良指导3.jpg

桑树嫁接改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