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派科技人员到红河县进行中蜂科学养殖指导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9-01-07 作者:余玉生 阅读次数:2485

2019年1月4日-5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派出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和余玉生副研究员等一行3人到红河县阿扎河乡哈普村进行中蜂养殖情况调查和实地指导。

红河县阿扎河乡哈普村坐落在海拔1800米左右的高山区,当地群山环绕,植被繁茂,早上,群山白雾笼罩。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到其饲养在村边各处蜂群处进行查看,通过观察,蜂群内基本都有蜜有粉,蜂王仍在产子,从箱外观察仍有工蜂带花粉进入,情况良好。经调查认为该地一年山花不断,较适合中蜂养殖。

由于当地基本都是土法饲养中蜂,具体如何过箱进行活框养殖,从土法饲养向新法饲养转变,须先对中蜂养殖人员进行中蜂科学饲养培训,并结合地实际情况发展蜂群,定会让红河县的中蜂产业发展上一个新台阶。(审核人:荀利杰)

检查蜂群.jpg

检查蜂群

交流指导.jpg

交流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