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武定、大姚县开展蜂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12-20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179

为进一步推进乌蒙山区和滇西边境地区蜂产业扶贫工作,确保养蜂脱贫帮扶工作取得实效。2018年12月14日-17日,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云南蜂产业扶贫技术总负责人董坤教授、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杨爽助理研究员等一行4人,深入乌蒙山区武定县高桥镇小河村委会、滇西边境地区大姚县三台乡必期拉村委会开展蜂产业扶贫工作。

在武定县农业局段彦民站长和大姚百草岭蜂业有限责任公司陈建祥总经理的陪同下,董教授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武定县和大姚县蜂体系12户帮扶贫困户的养蜂情况,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帮扶贫困户蜂场,董教授仔细查看了蜂群的群势、群内饲料,并询问了蜂群越冬饲喂及蜂群保温情况,针对蜂场蜂群摆放及蜂场卫生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现场指导帮扶贫困户对蜂群进行了保温处理。在座谈会上,董教授详细了解了当地的蜜粉源、帮扶贫困户的家庭开支、养蜂收入及帮扶需求,初步确定了下一步帮扶计划。

根据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武定县、大姚县和罗平县是红河试验站对接蜂产业扶贫县,试验站已经连续3年持续在当地开展中蜂养殖技术扶贫培训,累计开展养蜂基础知识及实作培训17次,培训蜂农402户。目前,帮扶贫困户养蜂积极性高、部分蜂场建设已初具规模,蜂产业扶贫效果显著。(审核人:荀利杰)

蜂群保温指导.jpg

蜂群保温指导

合影.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