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大姚县开展“三区”养蜂科技服务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12-04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2276

为进一步落实“三区”科技帮扶措施,提升当地帮扶贫困户的养蜂技能,有效预防和减少蜜蜂病虫害的发生,提高贫困户养蜂收入。2018年11月26日-27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三区”科技人员杨爽、胡宗文等一行5人到大姚县开展养蜂科技服务。在大姚百草岭蜂产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蚕蜂所在百草岭蜂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了2018年大姚县“三区”中蜂科学饲养技术培训班,来自大姚县金碧镇、赵家店乡、三台乡、龙街乡的养蜂农户26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大姚百草岭蜂业公司祖杨主任作了培训动员讲话,重点说明了养蜂技术培训在养蜂生产中的重要性。同时,她希望蜂农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通过与培训老师的进一步技术交流,提高养蜂技能。动员讲话后,蚕蜂所科技人员杨爽、胡宗文、苗春辉、周春涛通过养蜂生产中的照片和视频分别就“巢虫的生物学习性及预防”、“中蜂免移虫及育王”、“蜜蜂的病虫害防治”、“蜜粉源植物的介绍”给学员做了讲解。

培训会后,蚕蜂所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同学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赵洪木高级实验师结合自己养蜂的经历,给蜂农主要讲述了冬季中蜂蜂群的管理及注意事项,现场对蜂农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次培训,不仅让更多的蜂农接受并掌握最新养蜂技术,提高了养蜂积极性,而且蜂农深刻认识到中蜂科学养殖产业的经济效益,这为大姚县养蜂业的持续、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审核人:荀利杰)

IMG_20181126_091621.jpg

讲座现场

帮扶贫困户蜂箱发放.jpg

帮扶贫困户蜂箱发放

培训合影.jpg

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