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到武定县开展“三区”中蜂科学饲养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11-26 作者:周春涛 阅读次数:2286

2018年11月21日至11月24日,蚕蜂所科技人员胡宗文助理研究员、赵洪木高级实验师等一行五人到楚雄州武定县开展为期四天的中蜂科学饲养培训。

本次培训受到武定县农牧局蜂业管理站大力支持,段彦民站长参与整个培训过程,共培训35人,学员分别来自武定县的11个乡镇。本次培训分为理论培训和蜂场现场指导两部分。在前几期培训的基础上,结合养蜂户的实际情况和当地冬季的气候特点,胡宗文等培训老师分别讲解了“中蜂免移虫及育王”、“蜜蜂的病虫害防治”、“冬季中蜂群的管理及注意事项”、“巢虫的生物学习性及预防”、“蜜粉源植物学简介”等理论。理论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和培训老师一同到田心乡鸡街子村委会发块村“三区”服务对接点贺志平及张自贵蜂场实地查看蜂群。在查看了两个蜂场的蜂群饲养及蜂场蜜源植物开花流蜜情况,发现两蜂场均存在饲养蜂群数量过多;蜂群群势较弱;蜂脾不相称;加础造脾时机过早等问题。胡宗文、赵洪木、杨爽、苗春辉、周春涛等老师对存在问题做了一一解答,并提出冬季加强保温、留足越冬饲料、蜂多于脾,保证蜂群安全越冬等管理措施。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学到了新的养蜂管理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养蜂户对中蜂饲养的信心,为加强中蜂越冬管理奠定基础。(审核人:荀利杰)

理论培训.jpg

理论培训

检查蜂群.jpg

检查蜂群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