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大姚石羊镇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8-11-22 作者:杨振国 阅读次数:2246

近年来,石羊镇大力发展蚕桑产业,蚕桑生产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新老桑园面积已达1.2万亩。为了更好地防治蚕桑病虫害,该镇引入无人机开展桑树病虫害统防统治。2018年秋季以来,在石羊镇大中村委会下辖的小村和中村经过无人机防治的部分桑园发生家蚕中毒事件。为查明中毒原因及指导蚕农预防中毒再次发生,在石羊镇政府的邀请下,蚕蜂所科技人员白兴荣研究员带领朱水芬高级实验师、杨振国一行3人于2018年11月14日至16日赴大姚石羊镇开展蚕桑科技服务。

白兴荣研究员一行在大姚县农业局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红星、大姚县蚕桑站副站长李燕、石羊镇镇政府及镇农技中心科技人员的陪同下,到石羊镇大中村村委会的小村和中村蚕农家中调查家蚕饲养量、中毒表现、田间用药等情况,并深入田间采集桑叶样品。之后,白兴荣研究员以题为“家蚕中毒的趋势与防范”的专题讲座,为大中村蚕农讲解了近年来家蚕的中毒症状、毒物的种类、中毒方式、防范措施等,为蚕农对家蚕中毒和预防进一步提高认识。(审核人:杜伟)

田间调查

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