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赴陆良县开展蚕桑科技培训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8-11-12 作者:白兴荣 阅读次数:2506

陆良县是我省重要蚕区,鲜茧产量和蚕桑工农业产值居我省第一位,蚕桑产业已发展成为当地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但近年来由农药污染引起家蚕不结茧发生严重,蚕桑病虫害危害有所抬头,给蚕农造成很大损失。为确保蚕桑产业健康发展、实现蚕农稳定增收的目标。应陆良县蚕桑管理局邀请,2018年11月7日至10日,蚕蜂所白兴荣研究员、储一宁研究员一行3人赴该县开展蚕桑技术培训。陆良县蚕桑管理局、蚕桑站、蚕种场相关科技人员、广大蚕桑基层技术骨干、养蚕农户85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白兴荣研究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结合大家平时所见所闻系统讲解了家蚕常见病害流行特点、发病规律、病症、诊断方法、防治措施以及蚕药的使用技术,重点讲授了近年出现的不结茧蚕发生原因和预防方法。储一宁研究员对优良桑品种栽培技术、桑园管理技术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理论培训后授课老师与大家交流互动,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此次培训从生产实际出发,针对性强,培训效果良好,极大提高了陆良县蚕桑从业人员的专业理论水平和技术水平,深受陆良县蚕桑主管部门及广大蚕农的好评。(审核人:杜伟)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