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黄平所长受邀赴贵州省六盘水市开展蚕桑产业发展调研

来源:科技管理科 时间:2018-11-07 作者:杨海 阅读次数:2814

应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局的邀请,2018年11月1至2日,蚕蜂所黄平所长、科技管理科杨海副科长一行赴钟山区进行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并为当地蚕桑产业的发展进行研判。

在六盘水市农委、钟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局、产业发展相关乡镇及企业有关人员的陪同下,黄平所长一行深入月照社区、金盆乡等已种植的桑园、育苗基地及养蚕户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了当地的气候条件、桑园立地条件、今年新植桑树的长势及今年试养蚕的成绩等情况,同时就桑苗培育、桑园管理、桑树栽培、蚕室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技术指导。

考察期间,黄平所长一行参加了由钟山区生态文明建设局组织召开的种桑养蚕专家论证座谈会。会上,黄平所长对钟山区蚕桑产业的发展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意见和观点:一是从气象自然环境、土壤立地条件等情况分析,钟山区是适合发展蚕桑产业的;二是目前蚕桑产业“东桑西移”的政策有利于产业发展,希望当地积极引进相关资金和技术;三是蚕桑产业具有良好的保持水土等良好的生态效应和投资少、见效快等良好的经济效应,符合当前发展的主题;四是蚕茧、丝绸市场供需两旺,内销发展迅速,产品销路没有问题;五是发展应稳步推进,选择立地条件、气候环境条件较好的地方集中连片、成规模的发展蚕桑产业,做好示范带动工作;六是建议采取“公司+共育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蚕桑产业,同时龙头企业要签订保底收购协议,从而有利于蚕桑产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势。同时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其他产业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钟山区常委孙昌盛等领导对黄平所长一行表达了谢意,同时就双方下一步合作达成初步意向。(审核人:陈松

实地调研

查看当地桑树长势

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