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董占鹏副所长一行赴巧家开展蚕桑产业调研暨开展“三区”服务

来源:蚕桑研发中心 时间:2018-09-30 作者:杜伟 阅读次数:2645

2018年9月27日至29日,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蚕桑蜜蜂研究所(以下简称“蚕蜂所”)副所长、云南省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董占鹏研究员率蚕桑研发中心杜伟博士等一行3人,赴巧家县开展蚕桑产业调研,并开展“三区”服务工作。

董副所长一行与巧家县蚕桑产业主管单位巧家县热区产业开发办公室(以下简称“热开办”)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热开办蒋洪福主任详细介绍了巧家县蚕桑产业的现状:今年由于茧价上涨,蚕农养蚕积极性大增,但随着白鹤滩电站和其他基础设施的建设,将会淹没和挖毁大面积的优质高产桑园,蚕桑布局将会发生较大的变化,多数蚕区将向高海拔山区转移。董副所长针对巧家蚕桑产业面临的困难,表示一定组织科研人员为巧家县筛选适合高海拔蚕区的桑、蚕品种,同时,要派技术人员加强巧家县栽桑养蚕技术的培训,并指出要开展蚕桑综合利用,提高桑园产出率。

座谈结束后,董副所长一行又到蚕蜂所“三区”服务的金塘镇和兴隆村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并为蚕农发放《栽桑养蚕技术手册》和《云南常见蚕桑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资料,受到当地蚕农一致好评。

与热开办人员座谈

兴隆村开展现场咨询与发放技术手册

金塘镇开展现场咨询与发放技术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