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受邀到屏边县开展中蜂扶贫养殖可行性调研

来源:蚕蜂所 时间:2018-09-17 作者:张一川 阅读次数:2216

为解决易地搬迁户和其他贫困户脱贫长久之计,应屏边县县委、县人民政府邀请,2018年9月13日,蚕蜂所党委副书记、所长黄平研究员、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耿玲德率相关科技人员一行4人前往玉屏镇新农村易地扶贫搬迁现场开展中蜂饲养可行性调研。

在县政协副主席、玉屏镇党委书记吴红昌等领导的陪同下,黄所长一行在玉屏镇新农村委会同当地蜂农开展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中蜂饲养情况,蜜源植物分布和贫困户分布情况。据村委会主任王云生介绍,新农村是玉屏镇贫困人口最多的村,有250余户贫困户,部分贫困户要在当年11月份集中搬迁到新建的安置房中,经济来源将会是后续扶贫攻坚的重点难点。考虑到新的安置点紧邻国家自然保护区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蜜源植物丰富,并且当地有蜂农采用土法养蜂的历史,希望将中蜂养殖做起来,作为贫困户今后的一条经济来源。

在现场调研了当地蜂农养蜂情况和安置房周边环境后,科技人员认为当地蜜源植物丰富,海拔1000米左右,气候适合养蜂,但要将中蜂饲养做起来,就要通过技术培训从土法饲养到科学饲养的转变,扶持一些有兴趣的中蜂养殖带头人,带动更多人开展中锋科学饲养。最后,双方就下一步提供科技支撑达成共识。

调研结束,黄所长一行查看了我所挂联扶贫点玉屏镇阿季伍村贫困户生猪饲养情况和果桑示范园建设情况。(审核人:宗德琴)

座谈交流

查看蜂农养蜂情况

安置房周边环境调研

查看果桑示范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