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到绿春县开展蜜蜂科学饲养指导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8-17 作者:胡宗文 阅读次数:1892

2018年8月14日至16日,受绿春县组织部的邀请,蚕蜂所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和胡宗文助理研究员到绿春县开展蜜蜂科学饲养指导,以期提高绿春县养蜂技能水平,切实做好中蜂活框饲养技术推广及养蜂扶贫工作。

8月15日,在绿春县农业与科学技术局罗哈山副局长的带领下,赵洪木一行对绿春县城周边养蜂情况及蜂产品质量进行了走访调研。罗哈山副局长指出绿春县生态环境优良,蕴含着巨大的养蜂资源,但养蜂技术落后。在走访过程中,赵洪木高级实验师就蜂农在养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分析。赵洪木指出7-8月为绿春县枯蜜期,蜜蜂易飞逃,需要对蜜蜂进行补偿饲喂蜜水,缩减蜂群内的赘脾,保持蜂箱内部清洁卫生,为“越夏”做好准备工作。

8月16日,在绿春县组织部及农科局的带领下,赵洪木一行驱车到骑马坝乡对100位蜂农进行了理论培训。在培训班上,赵洪木讲解了中蜂过箱技术,胡宗文讲述了中蜂的生物学特性,为当地蜂农进一步认识蜜蜂、提高养蜂技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引发蜂农热烈反响,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本土中蜂资源的认识,对引导当地蜂农利用现代养蜂技术饲养中蜂、积极保护本土蜜蜂资源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同时为蜂农改变传统饲养模式、逐步走规模化饲养道路,为尽快脱贫致富打下了良好基础。(审核人:荀利杰)

赵洪木指导蜂场建设.jpg

蜂场调研

QQ图片20180816173248(4).jpg

赵洪木理论培训

理论培训现场.jpg

胡宗文理论培训

实践操作现场.jpg

实践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