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联系方式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873-3860100

工作邮箱

cfs@yaas.org.cn

或给我们留言

您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蚕蜂所科技人员赴大姚县开展中蜂养殖关键技术实作培训

来源:蜜蜂研发中心 时间:2018-08-15 作者:杨爽 阅读次数:1780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滇西边境地区蜂产业扶贫工作,提高大姚县帮扶贫困户养蜂综合技术。2018年8月6日至9日,蚕蜂所蜜蜂研发中心罗卫庭高级实验师、杨爽助理研究员一行2人深入大姚县三台乡必期拉村重点对6户帮扶贫困户进行了中蜂养殖关键技术指导和培训。

在大姚县百草岭蜂产业协会、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红河综合试验站大姚县示范蜂场负责人彭渊畜牧师的陪同下,罗卫庭一行挨家挨户到帮扶贫困户家中调查了活框饲养中蜂群数、群势和产蜜情况,针对饲养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现场纠正和指导。

调查后,根据滇西边境地区大姚县2018年蜂产业扶贫计划安排,6户帮扶贫困户在红河试验站大姚县金碧镇仓街符家冲示范蜂场进行了1天的中蜂养殖关键技术实作培训。培训过程中,罗卫庭高级实验师从蜂场的选择、蜂群的摆放、蜂群的开箱、抖蜂、人工分蜂、人工育王等基本操作和关键技术对帮扶贫困户进行了系统培训。

通过现场指导和操作培训,加深了帮扶贫困户对养蜂的认知、加强了他们的养蜂技术水平、增强了养蜂脱贫信心,为下一步的养蜂生产和蜂产业扶贫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人:荀利杰

现场培训.jpg

现场培训

合影.jpg

合影